狸花

你是我最遥远的梦

【楼诚】配眼镜

*大姐不在家

 

配眼镜

 

早饭时间,明台看着自家大哥,总觉得他今天的样子不太对劲。

“大哥,你今天看起来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?”

阿诚头也没抬,“应该是因为没戴眼镜吧。”

对了,就是这样!阿诚哥真是懂我,更懂大哥!“大哥你眼镜呢?说好的装斯文败类…啊不,学者风范的标配呢?”

明楼咽下嘴里的粥,说:“坏了。”

阿诚抬头瞪了他一眼。

“坏了?大哥你太浪费了,那副眼镜是刚戴了没多久吧,怎么这么快就坏了?你这样浪费钱,你看阿诚哥都不高兴了。”

阿诚确实不太高兴,不过不是因为钱。

昨天晚上某个家伙也不知道发什么疯,从这儿到那儿,拖着他胡天胡地折腾了好久,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扫到了地上,结果今天早上下床的时候踩到,眼镜腿就折了。

想到眼镜怎么坏的,明楼有点心虚,不敢劳动阿诚。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看你好像挺闲?爱管闲事,今天你去帮我配眼镜吧。”

“啊?大哥配眼镜应该自己去的,我又不知道你的度数。”明台拒绝。

“我戴的是平光镜,没有度数,去吧,回来给你报销。”

一直沉默的阿诚说话了:“大哥,我觉得是应该你自己去。”

“我没时间,明台去吧,总不会配眼镜也不会吧?”

阿诚没再说话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明楼依然没有戴眼镜。

“大哥,你的新眼镜呢?”明台问。

提到眼镜,明楼看起来不太高兴,他不语,阿诚倒是开口了“你昨天在哪儿配的眼镜?我去给大哥换一副。”

“在茂昌眼镜配的,眼镜不好看么?我又挑又试花了好长时间的,怎么能这么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!”明台忿忿。

明楼脸更黑了。

“大哥,你就算真的觉得眼镜不好看,也不用这么瞪我吧?”

阿诚却笑了,“不是眼镜不好看,你试的眼镜,大哥戴着不太合适。”

“不合适?”明台不解,“怎么会不合适?不是平光镜吗?”他又看了看明楼,突然大笑起来,“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了哈哈哈哈哈,难怪阿诚哥让你自己去,你头太大哈哈哈戴不上哈哈哈哈!”

明楼站起身要作势要打他,明台立马从椅子上蹦起来往楼上跑,整个楼梯上都是他的笑声。

“小兔崽子,你下个月的零花钱没有了!”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狸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